公司召开2020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安环部 作者:徐雯 摄影:刘孝阳 字号:[ ]


10月19日下午,公司召开2020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张西绪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林弟、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玉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林弟在讲话中指出, 四季度是冲刺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境外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国内小范围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常态化下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极为重要。公司各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近期,第三届进博会也即将在沪召开,在这个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更为敏感、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蒋林弟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冲刺四季度”的关键阶段,公司工程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多个项目正在为实现年内里程碑节点目标全力冲刺,部分项目处于赶工期状态,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风险加大。各单位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回头看、找差距、抓重点,围绕上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细化分解、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对于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蒋总提出了“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复审工作、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持续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秋冬季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等五方面重点工作要求。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玉杰在讲话中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7月31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重要批示,认真分析了上半年中央建筑企业事故情况,要求各级必须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挑战,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张总指出,四季度临近年底,各单位的生产经营压力相当大,部分在建项目处于施工高峰,从四季度开始,气候逐渐进入冬季,恶劣天气对北方项目的安全生产带来潜在威胁。各单位要紧紧把握四季度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围绕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公司副总经理张西绪作了公司2020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季度公司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并从十项重点工作对四季度安全管理作了专题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增强安全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完善“一岗一清单”责任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按计划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复审工作;四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是全面落实进博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六是进一步加强技术管理,增强技术支撑力度;七是组织开展公司秋冬季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八是认真落实好季节性施工专项安全技术措施;九是深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十是加强策划管理,全面提升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阶段标准化建设工作安排。


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副三总师及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安全总监、副三总师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福建公司、青海公司、菲律宾D厂项目、印尼哥伦打洛项目、孟加拉巴瑞萨项目分别通过视频同步参与了本次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