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服务职工 贡献力量 工会组织再展活力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傅诚 摄影:傅诚 字号:[ ]


12月28日,2020年“最具活力工会工作”成果发布会在公司西四楼召开,各基层单位工会干部50余人共同见证了一年一度的工会“大考”。


发布会上,抗疫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了今年许多单位工会不约而同的工作主题,福建公司、青海公司、物资公司、培训中心等工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企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过程中,团结凝聚全体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序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助力公司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在服务关爱职工方面,二公司工会从“做实、做细、做暖”入手,用“实打实”的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的角色;调试所工会通过建立和实施关爱计划,使关爱员工工作落到实处。一公司工会通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协调稳定劳动关系、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机械公司以核心工种建设为切入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他单位工会也分别结合企业的特点,展示了各自在2020年的亮点工作。


从发布情况来看,各单位工会都对本次发布非常重视,有些单位从年初就开始策划当年的工作方向,过程中不断完善,收集相关资料,年底进行总结整理,做好了充足的演讲发布准备,保证了本次发布的圆满完成。

经过各单位工会主席互评,福建公司工会、二公司工会和建筑公司工会分获本次发布的前三名。


林主席在最后的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各单位工会在2020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对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各级工会干部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同时对下阶段的工会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在服务职工根本利益中展现使命担当、发挥作用优势,把服务中心大局具体体现到服务职工的身上,体现到服务职工的成效上。二是优化服务、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工会干部要成为扎扎实实的行动派、名副其实的实干家,解决关键问题、化解主要矛盾。三是全面梳理总结工会各条线的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前策划,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四是全力以赴做好春节职工关爱和稳定工作,新年春节将至,各单位更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企业稳定,让广大职工群众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