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助力冬季保电,闵行燃机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1-12-27 信息来源:二公司 作者:郭强 字号:[ ]

寒潮来袭,上海用电再创新高。瑟瑟寒风中传来喜讯:由上海电建承建的闵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2号机组于12月27日15时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为上海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期工程建设 1台450兆瓦(F级)和1台750兆瓦(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其中2号机组(F级)为1 套 450兆瓦级“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采用燃机-汽轮机一拖一同轴布置。燃机采用上海电气-安萨尔多 AE94.3A 重型燃机,蒸汽轮机采用上海电气三压、再热、双缸、轴向排汽,凝汽式汽轮机。

12月20日15时,试运行正式开始,期间机组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汽水品质合格,汽轮机轴振、瓦振及真空严密性、发电机漏氢等各项性能指标和环保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机组主辅机设备运行平稳,实现了高标准、高水平、连续运行的目标。

工程自2019年12月28日主厂房浇筑第一方混凝土以来,全体参建人员上下一心、团结合作、顽强拼搏,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人员紧张等各种不利因素,安全优质、科学文明地推进工程进度,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统一协调下,项目部完成了汽机基座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主厂房钢结构吊装、2号余热锅炉模块吊装等多个重要节点。

项目2号机组(F级)168试运行的圆满完成,为2022年H级机组的投产奠定基础,项目全体人员将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实现H级机组的顺利投运。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